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永川:推动绿色低碳能源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 助力高质量发展

9月27日,重庆市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城市地下空间及能源研究院创院院长何继善,双方就绿色低碳能源开发应用和技能型人才培养进行了友好交流。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城市地下空间及能源研究院院长张大伟,副院长蒋奇云,永川区领导宋文、胡川参加会见。

张智奎说,随着城市建设加快推进、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永川对清洁、高效、经济、安全的能源需求日趋加大,对高层次技术型人才需求越来越高。今年7月,永川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城市地下空间及能源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成立了重庆绿色低碳能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推动永川绿色低碳能源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积极助推高质量发展。希望何继善院士继续关心支持永川发展,发挥专业优势,加强技术创新,保障能源安全,促进产业发展,带动更多人才团队、创新资源和优质项目集聚永川,助力永川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永川将为研究院发展提供精准高效服务,共创互利双赢的良好局面。

何继善对永川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永川页岩气资源丰富,职教发展优势明显,接下来将积极推进研究院科研成果在永就地转化,助推永川绿色低碳能源开采和应用,进一步宣传推介永川,吸引更多项目和资源落地永川,培养更多技能型人才,为永川发展提供能源支持和人才支撑。(彭禹乔 徐灵)


(实习编辑:钟小雯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