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1小时被骗近6万 高新公安:色情网站陷阱多 洁身自好防上当

9月21日,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金凤派出所接辖区一年轻男子报警,称自己在网上下载了涉黄APP被骗近6万元。随后,民警立即询问其事情经过。


胡某前来报警


原来,2021年胡某就在微信游戏群里看到了一个色情网站,出于好奇,胡某点了进去。一段时间后,胡某发现要想看更多内容就需要下载APP,思虑再三,难抵诱惑的胡某还是下载了某款非法的涉黄APP。下载APP后,胡某浏览发现要成为会员才能看更多内容。于是胡某向客服进行了咨询,客服回复只有充值成为会员,才可以观看APP中所有的影像内容。听到充值,胡某犹豫很久,但客服告诉胡某,连续充值4次就可以全部返现,免费成为会员,享受付费会员的所有福利。这让胡某感觉十分划算,便在客服的引导下,连充了4笔共3万元。而此后胡某又在客服的指导下再次向APP充值了3笔钱。

在近1个小时的时间里,胡某累计先后充值近6万元,但客服的承诺却迟迟未兑现。胡某再次联系客服,却发现对方已经联系不上了。这时他才察觉到自己被骗,匆忙报了警。

“网上色情网站、非法涉黄APP基本都是诈骗网站,一旦转账就会被骗子套牢,深陷骗局。发现自己被骗,要及时止损,同时未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可以及时下载,并使用APP自检功能,可有效识别诈骗软件。”高新公安民警提醒。(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