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酉阳:坚定不移奋力打造西部教育强县

“我们要做打造西部教育强县的行动者!”重庆市酉阳县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暨打造西部教育强县推进会召开后,酉阳县酉州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酉州实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公司倾力推动全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用心用情抓好教育保障,改扩建27所中小学校,为酉阳县打造西部教育强县贡献了国企的不竭动能。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酉州实业对全县27所中小学校进行改扩建。对照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该公司出台了一揽子“硬核干货”的策略包,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时限化全力推进,确保了改扩建学校如期投入使用,为酉阳县教育保障提供了强力支撑。27所改扩建中小学的建成投用,改善了酉阳县教育教学环境,缓解了大班额问题,优化了学校布局,促进区域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让更多适龄儿童享受到高质量的教育服务和资源。

多年来,酉阳县各学校教学装备及设备老旧、破损、残缺等问题较为突出,随着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的不断深入,难以满足当前教学任务。酉州实业主动攻坚克难,从优化设计、采购比选到投入使用,对改扩建学校的教学装备、设备、实验器材等进行了全面升级。

“十四五”时期是酉阳县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关键五年,酉阳县也处于国家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发展机遇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政策窗口期”,酉州实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建设西部教育强县的奋斗征程上,酉州实业人将坚定不移用实干投身发展,不折不扣将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努力服务酉阳县教育事业发展全局。(陈鹏)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