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九旬老人倒地受伤 铜梁民警暖心相助

人民警察是群众危难时的一份期盼,是群众需要救助时的一份心安。近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石鱼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一名倒地受伤的九旬老人,获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9月25日12时许,铜梁区公安局石鱼派出所所长郭绍茂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铜梁区石鱼镇石鱼小学附近有一受伤老人坐在马路边。接到报警后,郭绍茂迅速带领人员到达现场,发现一眉骨受伤的老太太坐在马路边的泥地里。“老人家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民警立即上前小心地扶起老人,发现老人意识恍惚、十分虚弱,无法向民警说明具体情况。民警随即询问当场的群众,但大家都表示不认识老人。

为了老人的安全,民警迅速驾车将老人送到了石鱼镇卫生院。医生告知民警老人只是皮外伤,并无大碍,医生为老人进行了伤口处理和包扎后,民警将老人带回了派出所。


民警送老人回家


通过“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系统,民警初步确定老人姓杨,今年已经有90多岁,是铜梁区南城街道巴岳村人。通过联系老人亲属,民警最终确定了老人的居住地址,随后驾车将老人送回了家。老人的家人看到老人平安回家,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你们把我母亲送回家里,还为她处理了伤口,万一我母亲出了事情,我要内疚一辈子。”

临走前,民警特别叮嘱老人的家人一定要加强对老人的关爱和看护,不要让老人单独出行,防止老人出现意外。(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