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 巴南成功举办第三届市民运动会

一根根飞舞的彩绳、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一次次身形矫健的穿越……9月28日,在重庆市巴南区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的收官项目——“8”字跳长绳比赛现场,来自全区23个镇街近200名选手尽展技艺、精彩纷呈。

随着“8”字跳长绳比赛的顺利结束,历时两个月的2022年重庆市巴南区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

作为全市首个以“市民运动会”命名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巴南区市民运动会自2020年创立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市民运动会由巴南区体育局主办,巴南区各镇街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承办。比赛历时两个月,参与人数近万人。

据介绍,本届市民运动会于7月23日启动,陆续成功举办了徒步活动、三人制篮球比赛、乒乓球团体赛、“8”字跳长绳比赛等多项赛事,全区各镇街单位积极报名,参赛人数创历届新高。

与此同时,在深入镇街开展的市民运动会系列活动中,除了传统体育竞赛之外,还在全区多个公园、广场、社区举办了众多群众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各类趣味体育活动,如跳绳、跳跳袋、投篮、踢毽子等,真正实现了“把运动会办到群众身边去”的既定目标,赢得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除了举办各项形式新颖、覆盖全民的体育赛事活动,本届市民运动会还积极深入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通过“巴南体育”微信公众号线上专题发布健身知识和健身“云”课堂;另一方面,组织巴南区“好体育人”志愿者服务队线下深入全区各镇街,开展以全民健身指导为主要内容的体育为民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同时,为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巴南区体育局还特别定制跳绳、拉力器、运动背包等体育器材以及水杯、手提袋、签字笔、雨伞、扇子等小礼品,共计发放近10万份。

此外,通过本届市民运动会的举办,巴南区体育局积极加强新修订的《体育法》宣传贯彻工作,通过在活动现场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志愿者讲解、发放《体育法》单行本等多样化的形式,多措并举加强“普法”工作。

成功举办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只是巴南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巴南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积极开展体育为民惠民工作,不断优化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巴南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顺应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多措并举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切实让体育融入群众生活,推动体育强区建设,全面助力巴南区“一区五城”建设和大健康产业发展。(钟晓渝)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