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仙山为盟 66对驻渝部队和边防官兵情定武隆

仙山为盟,白马为誓。9月28日,“爱在重庆·情定白马山”驻渝部队暨边防官兵集体婚礼在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举行。

来自驻渝部队暨边防官兵的66对新人,身着礼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前夕,在全国知名恋爱基地举行集体婚礼,喜结连理。军地领导亲临为新人证婚,新人携手宣读军人爱情誓言并种植爱情树。

活动中,新人们还携手游览仙女山大草原、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芙蓉洞、白马山景区,观看印象武隆实景演出。

28日下午举行的军地青年联谊会,还邀请驻渝部队、边防部队单身军人和地方单身青年共100人开展联谊活动。

“我们分隔两地,难得有机会一起参加活动一起出游,太幸福了!”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表示,通过参加活动,感受到了更浓烈的家庭荣誉感、军婚神圣感和献身国防的自豪感。

武隆区历来就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军地军民紧密团结,情同手足,在长期交流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鱼水情谊。

近年来,武隆区不断完善双拥工作机制,开创了具有武隆特色的双拥工作新局面,2020年实现首次申报即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两届被评为“市级双拥模范城”。

同时,武隆白马山旅游景区还以爱情文化为主题,定位打造全国知名恋爱基地,建成天尺情缘景区并成功创建4A级景区,打造了飞天之吻、浪漫天街、同心桥、爱情魔方等婚恋基地,已建成爱情天梯、老虎堡探洞等一批爱情基地,白马山成为情侣必去打卡地,婚恋产业+旅游融合发展正在启航。

“织就婚恋产业链,助力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武隆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到2024年,武隆将建成一批婚恋基地、婚礼基地、婚拍基地、婚旅基地,打造一批婚恋知名产品,建成婚俗文化博览园,打响“仙山为盟、白马为誓”婚恋品牌。到2026年,基本建成国内知名浪漫蜜月旅行目的地和国际知名婚恋基地。(姜京谷)


(实习编辑:钟小雯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