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多地群众上当受骗 万州公安查获一起销售假“苗药”案

为推进夏日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走深走实,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新田派出所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药品犯罪,明确重点、多渠道摸排线索。近日,该所成功查获一起销售假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熊某,扣押尚未卖出的假“苗药”52包,涉案金额6万余元。



8月中旬,新田派出所接到线索:辖区内有人销售假“苗药”,其大肆吹嘘该药疗效神奇,能治头痛、风湿疼痛、腰椎间盘疼痛、半身不遂等多种疑难病症,在万州、云阳、利川、开州等地已有百余名群众上当受骗。接到该线索后,新田派出所高度重视,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第一时间展开案件侦破,着力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

民警一行先后前往万州城区以及云阳、利川等多地,大量调查走访、询问被害人笔录、收集相关证据材料,做好了前期的证据固定工作。随后,民警将收集到的“苗药”样品送至万州食品药品专业检验机构进行依法鉴定,检验结果显示:该“苗药”中添加了大量地塞米松等五类激素成分,虽能短时间内缓解病痛,造成“立竿见影”的假象,但实际上没有任何疗效,只会贻误最佳治疗时机,导致患者病情加重。更严重的是,若长期服用该“苗药”,甚至会对人体器官和免疫系统造成严重损害。

经前期大量侦查工作以及深入分析研判,民警锁定熊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经连续多日循迹追踪,发现熊某频繁出现在重庆九龙坡区一带,随即驾车赶赴九龙坡区,并于当天将其抓获归案。

到案后,熊某对其销售假药的犯罪事实行为供认不讳。据他交代,2020年7月以来,他先后多次从重庆南岸区一作坊购买了4万余元这种没有任何资质的所谓祖传“苗药”,随后通过沿街叫卖或在网上进行分销,至发案时共获利2万余元。经调查,民警发现,这些“苗药”仅是将廉价中草药打磨成粉,再违规添加一些激素类西药成分,与白糖面粉等混合制成的半成品,最后经简陋包装,这些药丸便摇身一变成为了祖传“神药”。

目前,犯罪涉嫌人熊某因涉嫌销售假药罪已被警方取保候审,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