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彭水:精准发力 做实“秋检”保供电

近日,重庆大唐国际彭水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全面启动对乌江彭水电站的“秋检”工作。


工人打磨进水设备


据了解,大唐彭水电站在完成今年高温天气电力保供任务后,将对主变压器、发电机组、水轮机组、GIS开关等关键设备进行系统“问诊把脉”,及时消除各类缺陷,有效提升机组设备“健康值”。确保今年秋冬季节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为保障“秋检”工作的顺利开展,编制印发“秋检”推进方案,细化责任区域,分解检查项目,层层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整治过程中,严格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确保检查内容、整改措施、责任落实“三到位”,彻底封堵管理漏洞。通过全厂联查、部门自查、专项抽查相结合,确保检查工作全覆盖。重点开展涉网系统重点设备、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季节性事故预防措施落实情况摸排,深挖安全死角,有效摸清设备健康底数。坚持按周开展缺陷问题整改监督、复查、考核、公示,确保整改治理工作高质量推进。

据悉,大唐彭水电站是乌江干流第十级梯级电站和第二大骨干工程,总投资135.77亿元。坝高113.5米,正常蓄水位293米,总库容14.65亿立方米,建有5台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装机容量175万千瓦,年设计发电能力63.51亿千瓦时,通航船舶500吨级,是重庆市目前最大的水电站,为区域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供应发挥了积极作用。(廖唯)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