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奉节:提高税收征管质效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近日,重庆市奉节县委书记张果调研税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坚定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重要使命,提高税收征管质量和效益,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果指出,税收是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税务工作,立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稳住税收基本盘,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基。

张果强调,要强化税收征管,坚持系统施策、精准发力,统筹整合征管力量,创新税源管控和征收方式,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税种的监控和征收,确保重点税源税收持续增长;坚持依法治税,加大欠税清缴力度,切实堵住征管漏洞,确保税收收入颗粒归仓、应收尽收。要加强税源培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培育市场主体,积极支持招商引资,充分挖掘各行业、各领域增收潜力,为财税增长提供源头活水。要强化沟通协作,建立健全部门协同联动机制,推进税收信息化建设,搭建数字交流沟通平台,强化税务与行业部门间信息共享,营造齐抓共管、多方互动、协同发力的协税护税工作格局。要营造纳税氛围,落实落细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扩大税收宣传辐射面和社会影响力,营造全民依法纳税的浓厚氛围。要全力支持服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财税工作的重要性,真心实意支持税务工作,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全县税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全面加强党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左志竟 刘滨清 周岳坤 黄大树)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