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潼南52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9月29日上午,重庆市潼南区举行2022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涉及5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270亿元。其中,签约项目27个、总投资213亿元,开工项目25个、总投资57亿元,涵盖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新材料、农文旅等多个领域,为潼南区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集群、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今年以来,潼南区委、区政府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经济促增长的重要抓手,把主要精力、优势资源、优惠政策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聚集,发挥4个重点区域驻点招商组、7个重点产业招商组、6个落地培育专班作用,开展“组长+链长”招商攻坚行动,深化“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做实“洽谈、签约、落地、建设、投产”全过程,已新签约项目107个、投资额491亿元、增长36%,1-8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4.5亿元、增长7.4%,为潼南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集中签约的项目中,重庆昇之云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2亿元,建设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搭建“大数据中心产业+产业互联网+科创孵化中心+人才实训基地”综合性产业机构,打造高标准的数据中心专业服务平台。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项目选择落户潼南,不仅是看中潼南的招商政策支持力度,更是看中潼南在双城经济圈中的独特区位优势和良好营商环境,企业将按照合同约定,加快前期工作和开工建设。

本次开工的蜜雪冰城数字农业产地仓暨冷冻深加工项目,计划投资7亿元,依托川渝两地优质农产品资源,打造鲜果采购中心、数字化加工中心、冷链仓储中心、产销协同中心,进行柠檬、鲜橙类鲜果速冻和深加工生产销售,以及高质果品种植、保鲜技术推广,将有力助推潼南柠檬产业集群化发展。

潼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保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劲头,千方百计提速度促进度,推动重大项目接续落地、新增长点加速涌现;全力提供优质服务,在手续办理、项目施工、政策支持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全程跟踪代办,落实专班专人帮助指导企业做好前期工作,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开工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蒋坐)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