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忠县:狠抓重点项目建设 着力稳住经济大盘

近日,重庆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电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调度和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振奋精神、再鼓干劲,以高度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真正把重点项目抓在手上,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全力稳住经济增长基本盘。

  会上,忠县发展改革委通报了全县1-8月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县住房和城乡建委、县水利局、通达公司、县交通局、通瑞公司、畅达公司分别就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了发言。

  李电指出,重点项目建设关乎全县经济发展大局和百姓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统筹兼顾,聚焦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推动项目早启动、快建设,不断增加有效投资和发展后劲,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李电强调,抓好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工作要在“十个做”上下功夫。做大重点项目规模、市场主体规模、招商引资规模、向上争取资金规模。要做优产业结构、所有制结构、动力结构。要多谋划、打造、做强一批本土品牌。要做长产业链条和重点项目链条。做稳周期关键是要做到大周期抓阶段,小周期抓季度。要全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难点痛点堵点,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同时,还要做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网下要持续办好15件民生实事,网上要动态办理群众意见建议。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公共安全等各项工作,统筹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生态安全、舆情安全、保密安全、政府债务安全。要保持虚心学习的作风、真抓实干的作风、深入钻研的作风、严于律己的作风,靠过硬的作风。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成鸿羽强调,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和进度,倒排工期、精细管理,确保每个项目清单化、责任化推进;要紧盯项目时间节点,抢抓当前有利施工期,全力以赴抢时间、抓工期、赶进度,如期完成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余鸿)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