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共品巴渝茗 巴南举行2022年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

9月29日,2022年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巴渝茗香体验活动在重庆市巴南万达广场举行,市民“零距离”接触最“芳香”的巴南茶文化。



清新古朴的茶香,精心挑选的茶叶,精巧别致的茶具,精湛优雅的茶艺……活动开场,伴随着婉转悠扬的琴曲,由重庆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茶艺师张玲带来的精彩的茶艺表演,吸引了众多爱茶市民驻足观看,或是欣赏或是相互切磋茶技,大家还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

随后,在茶艺体验中,茶艺师为大家讲解了茶与茶具的使用方法,从温杯洁具到赏茶制茶,从润茶泡茶到斟茶奉茶,行云流水的茶艺表演,举手投足间,将大家带入美好的意境中。



市民朋友在领略茶艺美感、品尝茶汤醇厚的同时,也增长了见识,增进了对茶文化的了解。

“品茶香、赏茶艺、观茶道、听茶曲,这种活动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茶文化的魅力。”围观市民张定芬说,“我是一名茶文化爱好者,平时在家也喜欢喝茶,今天的茶文化体验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非常开心!” 

除了茶艺展示和让人眼花缭乱的茶文化制品,活动中自然也少不了茶叶。

作为巴南茶叶的一张“金名片”,重庆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巴南银针”“定心绿茶”也在现场进行展销,深受市民喜爱。

“山水茶道文化节是一个很大的茶文化交流平台,作为巴南土生土长的茶叶企业,我们将学习更多好的经验,进一步将茶文化发扬光大,把企业做大做强。”重庆茶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活动现场,市民朋友们除了体验巴南特色茗茶、欣赏茶艺表演外,还通过参与互动游戏,赢取了巴巴虎文创产品、文旅消费券、壳牌加油卡、中国广电流量卡等系列奖品。

活动将持续至10月1日,给市民带来沉浸式品茶、购茶体验,解锁不一样的巴南好茶。(袁启芳 田春尧)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