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第四届中国(重庆·巫溪)巫咸文化旅游季启幕

近日,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巫溪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重庆秋季旅游启动仪式暨第四届中国(重庆·巫溪)巫咸文化旅游季”在国家森林公园、4A级景区红池坝隆重开幕。

巫溪县委书记李卫东,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秦定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活动现场,全体出席领导共同为开幕式启幕。在精彩的暖场节目后,现场以全程视频直播的方式面向全球发布并同步启用巫溪全新城市品牌“天地灵气·逍遥巫溪”、巫溪文化旅游动漫IP形象“灵兮”和全新旅游口号,同时草原音乐会正式开启。

秦定波表示,巫溪自然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巫溪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定不移把旅游业作为第一支柱产业培育,奋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绘文旅蓝图、书发展新篇,“全域旅游示范区”画卷正徐徐展开。未来,希望巫溪能够进一步立足自身优势,多角度、全方位挖掘自身潜力,充分发挥“旅游﹢”的聚合功能和蝶变效应,做深做实做精景区文化植入,做靓做美做强景区文化品牌,为推动全市旅游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巫溪贡献。

李卫东指出,巫溪是巫咸文化的发源地,素有“巫咸古国”“上古盐都”之称,自古以来就是一方钟灵毓秀、人杰地灵的土地,诞育了“一河碧水、两大谜团(栈道、悬棺)、三色红池、十巫升降、百里画廊、千年古城、万亩花海”,造就了“天地灵气·逍遥巫溪”。举办第四届中国(重庆·巫溪)巫咸文化旅游季,旨在通过举办系列文旅活动,大力弘扬“尊重自然、天人合一、济世安民、不屈不挠”的巫咸文化,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现实、活在当下,加快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努力让好山好水变成好风景,良好生态变成生产力。他表示,巫溪欢迎八方宾客来巫观光打卡、休闲度假,诚邀八方客商来巫投资兴业、合作共赢,共同唱响“天地灵气·逍遥巫溪”品牌。

据悉,本次活动从9月28日起持续至12月底,其间,将举办山地自行车赛、第四届巫文化论坛、红池坝景区第二届冰雪节等系列文旅活动。(钟晓渝)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