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万州公安开展“新警祭英烈 誓言铸警魂”烈士纪念活动

2022年9月30日是第九个国家烈士纪念日,重庆市万州公安组织部分新民警前往万州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大家忠诚履职、攻坚克难。


新民警宣誓


上午10时许,祭奠活动正式开始。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公安民警高举右手,面向红蓝相间的警旗,庄严重温入警誓词。随后,民警们来到公安烈士隆昌安墓前整齐列队后,怀着深切缅怀之情,向长眠于此的烈士脱帽默哀,并将寄托哀思的枝枝白菊轻轻放置墓碑前,追忆英烈功绩,寄托无限哀思。


民警向烈士脱帽默哀


纪念活动中,新民警们一起回顾了隆昌安烈士的英勇事迹。1998年7月4日,隆昌安不顾生命危险,义无反顾纵身跳入激流抢救被洪水围困的儿童,7岁孩童获救,但他却与世长辞,年仅35岁。生命如虹,他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作为新民警,我们会把对先烈的缅怀思念化为守一方稳定、护一方平安的实际行动,用生命维护金色圣盾,踏上从警路,此生不言悔。”一位民警说。

祭奠活动结束后,新民警们纷纷表示,为了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幸福生活,加入警察队伍是无悔选择,定会在信仰上铁心向党,在从警路上忠诚为民,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跟随英烈足迹,传承英雄精神,为公安事业奋斗终身。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今天,我们在这里深切缅怀公安烈士隆昌安,现场追忆先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旨在让英模事迹代代相传,让公仆精神生生不息,从而汇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万州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万州全区公安机关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学习革命英烈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英雄气概,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训词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里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书写更多藏蓝荣光。(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