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突击出动 大渡口公安开展临查临检行动 提升群众安全感

国庆长假将至,为全力营造辖区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确保辖区市民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9月27日、28日晚,重庆市大渡口公安再次组织开展夜间临查临检统一行动,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突出重点、精准用警,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400余人次,发动社会力量400余人次。


民警临检行动中


“您好,我们是九宫庙派出所民警,请出示您的身份证……”28日晚21时许,在九宫庙衬布厂片区,民警敲开居民的家门对其身份信息、居住信息等情况进行核实。期间,各派出所结合“一标三实”采集工作,对城乡结合部、公租房、出租房、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歌舞娱乐、电子游艺、旅馆酒店、民宿洗浴等治安复杂场所及挂牌整治地区开展全方位临检。累计清查各类娱乐场所15家、旅馆60家,采集“一标三实”信息900余条。

“蹲下,双手抱头,不许动!”行动中,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刑侦、经侦、禁毒、食药环等相关警种集中力量,进一步加大违法犯罪查处打击力度,对前期发现的违法犯罪线索集中收网,累计查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3人,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同时,为保障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交巡警、特警联合设置检查卡点、站点,以“客、货、危、农、摩、酒”六大专项整治为抓手,坚持逢车必查,重点对酒驾毒驾、超员超载、“炸街”扰民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及时查处各类违法犯罪人员。行动期间,每日设置武装检查卡点1个、检查卡点2个,累计盘查车辆900余辆,盘查人员1500余人,当场查获非法改装车1辆,抓获嫌疑人1名。

此次临查临检行动,有效净化了辖区社会治安环境,降低了社会面安全风险和隐患,挤压了违法犯罪空间,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