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美丽风“警” 高新“女警突击队”着汉服宣讲反诈

你见过她们顶着烈日执勤,认真的样子;你见过她们迎着热浪巡逻宣传,不畏酷暑的样子;你见过她们面对犯罪嫌疑人,不怒而威的样子。但你一定没有看过,她们脱下藏蓝警服,换上华丽汉服,羽带轻飘、一脸认真地给你宣传反诈知识的样子。

随着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的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避免财产损失,9月28日,重庆高新公安的警花们创新宣传方式,通过与汉服社学生“梦幻联动”,身着汉服,进校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高新女警和汉服社学生“梦幻联动”


女警冉清青与队长苏兰确定好主题和反诈宣传方案后,便迅速联系了重庆轻工职业学院的老师,将宣传想法认真汇报给了学校领导。在获得学校领导同意后,汉服社的同学郑重邀请“女警突击队”的队员们一同体验着汉服、庆国庆、讲反诈。


反诈宣传单


女警们换好汉服后与汉服社的同学们一同拿着反诈宣传单在操场上、教室里大力宣传着各种反诈小知识,并通过身边鲜活的案例为学生讲解各种诈骗的类型和圈套,提醒同学们不要上当受骗。

守护好全校师生的钱袋子,让同学们既能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还能了解到不少的反诈知识。“入警20年以来,大部分时间都是穿警服。很开心今天能穿上汉服对同学们进行反诈宣传,同学们也愿意停下脚步听我们的宣传,带走我们的宣传单,这让我很感动。”“女警突击队”队长苏兰说道。

“这种宣传反诈真的太新颖了,警花们也很漂亮,许多同学听说有穿汉服的警花姐姐在宣传反诈,都愿意过来看一看、听一听。”轻工职业学院老师刘雨涵说道。


女警队员着汉服讲反诈


据了解,当天“女警突击队”争取到全校师生最大力的支持与配合,营造了良好的反诈宣传氛围,现场不少学生和女警们热情合影并发送至朋友圈,呼吁大家一起学习反诈小知识。据统计,现场发放宣传单700余份,受教育师生2000余人。

下一步,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女警突击队”的队员们将以此为契机,努力营造“校园防诈人人有责、无诈校园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同时在多地开展反诈进校园活动,“变着花样儿”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