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高新民警何昌渝:日记本里有家有国有温情的国庆节

“明天早会记得强调本周疫情防控工作要点。”“这周末要和教导员一起到民警家中家访。”“明天小屈生日,晚上要回家吃饭……”这是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曾家派出所的所长何昌渝日记本里的话。从警22载,何昌渝已经拥有22本这样的日记本,这些日记本上记载了这22年里的点点滴滴,翻开其中一页,如同走进了这名基层派出所所长的22载警察人生。


何所长的22本日记本


曾家派出所所长何昌渝


2002年10月1日 晴

今天是我从警后的第一个国庆节,虽然是公安院校毕业,但是这一年来让我零距离了解了真实的公安工作,我想用三个词形容一年来的感受:繁忙、艰苦、荣耀。在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我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2019年10月1日 晴

今年是祖国70周年华诞,早晨巡逻时看到街头一排排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回来后在派出所会议室和同志们一起观看了阅兵式直播,为祖国的富强感到自豪。同事们已经开始喊我“老何”,照照镜子,原来两鬓有了白发。穿上警服成为人民警察已经18个年头了,每一年的今天都能够坚守岗位,我也为自己感到自豪。加油!老何!

2020年10月1日 晴

又是一年国庆,每年的今天都有不一样的感悟。今天和副所长一起带队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虽然中途有些曲折,但是结果是好的,抓捕过程战友们没有受伤。只有我们坚守岗位,人民群众才可以过好节。

2021年10月1日 晴

今年是党的100年华诞,而今天是国庆第一天,也是我来到曾家派出所任所长的第一个国庆节,没错,今天我又是派出所带班领导,在早会上提醒了在岗民警辅警积极作为、坚守岗位,也在微信群祝福各位民警辅警家属国庆节快乐,阖家幸福。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2022年9月29日 晴

今天已经29号了,马上就是国庆节,今年也是我来到曾家派出所任所长的第二个国庆节,今年的国庆也还是我值班。派出所今年正在努力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各项业务也都名列前茅,希望同志们更加团结努力,为曾家镇平安发展护航!

对了,今天一早小屈发了一条短信:“老何,记得注意身体,老大老二都有认真学习,安心工作。”


何昌渝的爱人正在执勤中


小屈是何昌渝的爱人,也是一名人民警察,作为同行,她更加理解丈夫的工作不易。而她的日常工作更加辛苦,作为一名交巡警,二十年风雨不改,站在十字路口疏导交通,站好早晚高峰,为上班族们保驾护航,为城市的交通运转顺畅。

相识二十载,风雨同舟,夫妻二人过去每一个国庆节都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祝福,为人民群众平安护航。

在何昌渝的日记本里面,有工作的惦念,也有亲人的叮咛,有家有国,有爱有温度,是千千万万基层派出所所长最真实的工作生活缩影。(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