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南川民警上门返还被骗现金

9月26日,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来到刘某某等六位老人家中,将被骗现金送还到他们手中,并宣传预防养老诈骗知识。



今年4月,南川区公安局接到报案,称有人向老人售卖“包治百病”的草药,饮用后老人出现腹泻等不适症状,疑似被骗。南川区公安局根据受害人描述的情况,立即开展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徐某某,并于6月28日将二人抓捕归案。

据了解,陈某某、徐某某二人自称是老年协会中医,以免费体检为由骗取老人信任,然后向老人推销能够医治百病的劣质“中药”,从而将“中药”销售给他们。

“我们通过走访研判,4月以来,以类似手法诈骗老年人现金的案件共有6起,涉案金额9500余元。大多数被骗老人在农村务农,生活拮据。被骗金额虽然不大,但是都是他们的‘养老钱’‘血汗钱’,我们想尽一切办法追赃挽损,成功追回了所有被骗资金。”办案民警说。

返还过程中,当看到被骗老人生活困难,民警还自己掏钱购买粮油及生活用品送到他们手中。老人们看到失而复得的被骗钱财,心情激动万分。

“这次我被骗了600块钱,钱不多,本来没有抱希望能追回来,但是警察们不仅帮我追回了钱,还给我送到了家里,我真的很感动,谢谢警察同志!”被骗老人郑某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连连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返还活动,彰显了南川警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坚定决心,全力守护老年朋友财产安全的初心,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切实筑牢反诈“防护网”,守护群众“养老钱”。(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