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梁平虎城派出所党支部到中共虎城乡党小组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月29日上午,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重庆市梁平区公安局虎城派出所党支部组织所内党员先锋队、入党积极分子到中共虎城乡党小组旧址(中国工农红军四川第一路军战斗旧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虎城乡党小组旧址位于重庆市梁平区虎城镇猫儿寨。猫儿寨是一座天然石寨,红色文化历史厚重。中国工农红军四川第一路军在这里留下了许多英雄故事,旷继勋、邓平寿两位“全国双百人物”及大批革命烈士和英模人物曾在这里战斗、工作。梁山党组织在这里开展了六次武装斗争,积极支持抗日,配合解放军进军大西南,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流下了感人肺腑的红色记忆。



活动中,青年民警们在一幅幅珍贵的革命历史图片前驻足观看、细心品味。一张张带有温度的老照片,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故事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使命感、责任感。随后,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中共虎城乡党小组旧址纪念碑前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他们纷纷表示:要以争创基层党建示范点为契机,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之中。(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