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万州公安坚守岗位 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平安稳定

国庆假期,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重庆万州公安始终坚守安保一线,在广场集市、旅游景区、乡村田野……用脚步丈量平安,用真心服务群众,用坚守献礼国庆。长假期间,万州全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42.5%,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1.6%,治安秩序良好,交通畅通有序,全区人民度过了一个平安、欢乐、喜庆的国庆假期。


严防死守 强化面上巡防



民警日常巡防


假日期间,万州公安每日出动1000余名巡逻警力,对全区重点区域、核心商圈展开社会面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严厉打击“盗、扒、骗、抢”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挤压违法犯罪空间。针对假期人员流动情况,强化疫情防控,投入警力参与11个隔离点、18个交通卡点执勤,密切协同有关部门扎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持续降雨天气应对防范,全面检查道路安全,排查安全隐患,防范道路积水引发交通堵塞,严防可能发生的山体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紧盯乱点 持续清查整治


清查整治重点场所


国庆前夕,万州公安提前部署,开展全区夜间临查临检统一行动,深入全区歌舞娱乐场所、酒吧、宾馆、网吧、学校周边等治安复杂场所开展清查,检查各类场所1000余家,检查车辆400余辆,盘查人员600余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5人。进入假期,公安机关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强化旅游景区、商圈、人员密集场所的警力部署,针对性开展设卡盘查,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


管控疏导 确保交通顺畅


坚守岗位维持道路畅通


节日期间,针对繁华地带、闹市商圈、旅游景区、高铁机场等人流车流急速增加现象,万州公安强化交通管控疏导力度,加强对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共排查整改交通安全隐患253处;启用120个劝导站、162个劝导队进行交通检查和秩序维护。在万州大瀑布、安澜谷、石桥水乡等热门景区,通过定区域、定人员联勤联动,确保畅通有序。国庆期间,万州道路交通秩序总体平稳,未出现大规模、长时间交通堵塞,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


坚守岗位 全力保障平安稳定


国庆期间,万州区公安局值班领导每日调度全区国庆安保工作情况,加强对相关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实地检查督导;广大公安民警忠诚履职、坚守岗位,有效落实各项安保措施,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