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男子“兼职”被抓 高新公安严打帮助“走账”违法行为

自“断卡行动”开展以来,重庆高新公安为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依法清理整治涉诈电话卡、银行卡的违法犯罪行为。

近日,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巴福派出所接到银行提供的相关线索,某些银行账号使用异常,所领导得知后高度重视,立马组成侦查小组,组织警力落地核查。

经派出所民警大量分析走访,深入排查,确定犯罪嫌疑人毛某(42岁,四川渠县人)提供自己银行卡供他人洗钱,涉嫌犯罪。随即查明犯罪嫌疑人毛某的基本情况和活动范围,9月20日成功将其抓获归案。经查,毛某明知他人借用银行卡从事网络诈骗非法活动,仍借出银行卡为他人转移涉案资金,并亲自到银行柜台和ATM机取款。

经了解,2022年8月,毛某因家庭经济负担重,准备找一个兼职,缓解经济压力,于是在网上留意一些兼职信息。一天毛某在网上看到一条“3小时日结5000元”的兼职信息,于是很快加了对方的微信,询问后才知道是将自己的银行卡提供给对方走账。


毛某正在银行取钱


虽然当时毛某内心诸多疑虑,但经过多日的心理斗争后,最终还是败给了利益。于是毛某“积极”加入了挣钱的大军,朝着致富梦奔去。按照对方的要求,先后两次提供自己名下的3张银行卡给对方,并亲自到银行柜台和ATM机将非法收到的钱取出,交到对方手中。毛某利用自己的银行卡为他人转移涉案资金达17万余元,非法获利3400元后,不到一个月,便被公安抓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犯罪嫌疑人毛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人见利而不见害,鱼见食而不见钩,切勿贪图小利,出售、提供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看似无本万利的事情,最后需要付出惨痛的代价。”高新公安提醒。(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