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永川区举办庆祝第十个老年节暨老年体育健身展示推广活动

近日,重庆市永川区举办庆祝第十个老年节暨老年体育健身展示推广活动。近200名老同志、老年健身爱好者齐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度佳节,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出席活动。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川宣布活动启动,活动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梅主持。区领导张正元、王晓英,区老体协主席陈友鹏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加。

常晓勇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23万老年朋友致以美好的祝愿和节日的问候。常晓勇指出,老年体育工作是我国老龄事业和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老年体育事业发展,把老年体育工作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公益社团、桥梁纽带、得力助手”的功能定位,聚焦老年体育组织建设、场地建设、活动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创造良好环境,推动老年体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区行政村、社区实现了老年体育组织全覆盖,区老年体育健身活动中心运动场馆有序拓展,村级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件有效改善,区第29届老年人体育健身运动会成功举办,永川老年体育向“一年一个样、五年大变样”目标迈出坚实步伐,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希望全区广大老年朋友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乐观进取的精神,在颐养天年的同时,继续发光发热,为谱写永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完善老年体育健身组织和健身设施,丰富老年体育健身活动,支持老年体育健身赛事,弘扬老年体育健身文化,使老年体育成为老年人增进健康、延年益寿的生活方式,成为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重要载体,真正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活动中,永川区老体协太极拳、健身操舞、气排球等专委会及区老年大学共9支队伍展演了持杖健走、健身操舞、气排球、旗袍秀、柔力球、太极拳等精彩纷呈的文体节目。上场展示的老人们精神焕发,精湛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永川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2021年度重庆市永川区健康老人评选结果,晏银德、戴淑超等24名老人获“2021年度永川健康老人”称号。(涂燕)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