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酉阳:小番茄撬动乡村振兴大产业

“我们的番茄可是采用生态绿色的种植方法,还取得了绿色食品证书,现在番茄的销路一年比一年好!”谈起自家种植的番茄,重庆酉阳县桃花源街道双福村种植户罗世成自豪地说。

金秋时节,瓜果蔬菜丰收,走进番茄大棚,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果香,一个个硕大的番茄挂在藤蔓上,红彤彤的小番茄撬动了双福村乡村振兴的大产业。



“今年的番茄算是大丰收,前两天刚收获完一批,剩下这批预计11月中旬采收。”罗世成介绍,今年番茄从7月上旬开始陆续采收,如今已采收了三分之二,收获颇丰。

据了解,该基地产出的番茄品种多样,颜色各异,凭借着软糯香甜的口感,酉阳番茄一直以来声名远播,是当地最具特色的农特产品之一。目前,番茄除在本地销售外,还销往主城区商超和贵州等地。



“消费者在购买品尝之后觉得十分好吃,就分享推荐给身边朋友,这样一来回头客特别多,经常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罗世成说,随着番茄市场的不断打开,他计划把种植面积扩大至120亩,增加产量,进一步拓展番茄销售市场。

“农闲时我们就会来基地干活,每天有近百元的工资。”村民们高兴地说,“这是个大好事,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因为品质好,蔬菜完全不愁销,基地需要工人务工,每月光是工人工资,就要花费约2万元。



近年来,为加快推动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酉阳县采取“公司+基地+村集体+农户”模式,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优化布局、产业化发展”的原则,大力发展蔬菜生产基地。

2022年,酉阳全县计划播种面积32万亩,蔬菜总产量达到46.5万吨,蔬菜总产值达到13.5亿元。截至当前,蔬菜种植面积达到27.5万亩,产量实现37.5万吨,产值达到11.3亿元。(王天祥)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