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梁平:国庆旅游市场升温 接待游客达118.73万人

秋高气爽宜出游,金秋梁平更醉人。国庆假期,重庆市梁平区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推动旅游市场恢复重振,全区共接待游客118.7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77亿元。


特色活动聚人气


国庆假期,随处可见的五星红旗、精心布置的主题花卉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其中,梁平区图书馆推出“2022‘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30强提名童书”书展、中国制造筑梦未来——大国重器背后的创新科技展等系列活动,吸引不少市民、游客积极参与,共赴一场喜庆祥和的文化之旅。

在万石耕春·数谷农场景区举办的“国庆萌宠嘉年华”主题活动上,羊驼、松鼠、小矮马等可爱萌宠接连登场,更有好吃好逛的美食集市、草坪营地、菜地寻宝、网红打卡、采摘体验等精彩活动轮番上演,让市民、游客在吃喝玩乐中享受国庆假期的美好时光。

此外,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双桂堂、滑石古寨、桂香天地·乐欢天等景区同样人气十足,不少游客与家人、朋友自驾前去,或漫步竹海赏特色美景,或登高望远放飞心情,邂逅一场快乐惬意的假日之旅。


精品民宿受青睐


国庆假期,梁平民宿市场持续火爆,热闹非凡。在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梁山驿、星空露营房车基地、梦溪湉园、老鹰窝·墨林竹院等精品民宿平均入住率达90%以上。

与此同时,“二环路”上“瞰蜀岭雄风 尝扈槽新米”的自驾游车水马龙,唐家坡印象、听涛居等民宿适时推出打谷饭、稻花鱼宴,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去品尝,享丰收滋味。

在蟠龙镇扈槽村的森里云间民宿,不少家庭相约前往赏美景、品美食、住民宿,尽享田园生活之乐。“这里不仅可以睡吊床,还能住小木屋、吃特色农家菜,太好玩了!”和爸爸妈妈一起来打卡游玩的小朋友陈可馨开心地说。

梁平的民宿特色鲜明,满载地方情怀,又独具诗意雅韵,无论是青砖民居、黛瓦小院,还是夯土农舍、全木别墅,都带给了市民、游客丰富多彩、耳目一新的旅居体验。


红色旅游成时尚


国庆期间,梁平红色旅游热度攀升。在梁平博物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烈火丹心”主题单元,重温那段同仇敌忾、积极抗日的峥嵘岁月,激起心中的爱国热情;在邓平寿先进事迹展,市民、游客趁着假日参观学习,纪念这位入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的“田坎书记”,学习他踏踏实实为民办实事的崇高精神品质;在梁平革命烈士陵园,市民在浓厚的爱国氛围中厚植家国情怀。

梁平全区旅游市场的红火和有序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保障。据了解,为扎实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梁平区相关部门派出4个巡查小组对文化娱乐场所和景区景点进行全覆盖安全检查,要求各企业、景区责任人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全区文化旅游市场运行有序、平稳安全,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国庆假期。(孙莎莎)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