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彭水蚩尤九黎城荣获“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近日,中国侨联确认了第十批92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其中,重庆彭水的蚩尤九黎城上榜。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互鉴的重要窗口,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动优势互补的重要载体。中国侨联要求各级侨联切实加强交流基地建设,运用交流基地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蚩尤九黎城,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拥有中国最大的苗族建筑群落,涵盖九道门、九黎宫、九黎部落、苗王府、三苗长廊、蚩尤大殿、九黎神柱等,其中九黎神柱是目前世界上高度最高、直径最大的苗族图腾柱;九黎宫是世界最高最大的吊脚楼建筑体。景区内有非物质文化遗产朗溪竹板桥造纸技艺、苗族蜡染、苗族刻纸、庹氏苗银锻造技艺等展示,可让游客体验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同时,景区还有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包括竹竿舞、踩花山等互动性演出及室内实景剧《苗祖·蚩尤》演出。(唐源)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