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梁平公安:秋意渐凉警事暖 民警救助护平安

连日来,重庆梁平公安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服务群众,通过点滴暖心小事,赢得了群众赞誉。

9月27日,新盛派出所民警辅警在驾车路过仁贤高速路口时,发现一名驾驶二轮摩托车的女子因雨势过大、路面积水较深不慎跌倒,在雨中无法起身。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将该女子扶起并转移到安全地带,该女子未受伤,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和为民服务的暖心举措表示了由衷的感激。



9月30日,龙门派出所救助一名摔倒老人。当天早上,龙门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在龙门镇变电站附近有一老人摔倒。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名六旬老人因腿部残疾,走路时不慎跌倒至田坎下,未受伤。在了解其家庭住址后,民警、辅警与村干部将老人搀扶至家中,并叮嘱其家属要对老人多加关心。老人及家属对民辅警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



10月5日,虎城派出所民警救助一名跌倒的老人。5日上午,虎城所接群众王某报警称:在其位于虎城镇虎南路的家门前有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跌倒,请求民警前往救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事发现场,经询问得知,老人陈某某系虎城镇千坵村独居老人,当日到虎城街上赶集,行走至王某家门前时不慎跌倒,于是民警将其搀扶上警车,送回家交予其兄弟陈某并叮嘱老人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若身体不适,应及时到医院治疗。



“老人、小孩外出尽量安排家人陪同,以防走失或发生意外。对有特殊情况的老人、小孩,应在衣物中放入写有家庭住址、姓名、联系方式的小卡片,如果发生走失,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梁平公安民警提醒。(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