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奉节:地灾科普进村社 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近日,由重庆市奉节县规划自然资源局、鹤峰乡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川东南地质大队承办的“地灾科普进乡村”系列活动走进奉节县鹤峰乡,为当地群众“传经送宝”。

活动中,地灾防治专家、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川东南地质大队副总工程师李文生围绕地质灾害类型、如何识别地质灾害、地质灾害发生前的一些基本征兆、地质灾害发生时如何避险等内容作专题授课。随后,工作人员针对群众所提的地灾问题给予解答,向群众详细宣传滑坡范围、避灾路线、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知识。

“通过本次培训,让我们对地灾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发生险情后的逃生技能有更好掌握,能更好履行地质灾害监测职责。”鹤峰乡村民孙先生表示。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地质科普工作广泛化、普适化,不断提高地质灾害防治驻守区域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群众临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奉节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组织更多地质工作者走近老百姓身边,开展此类科普活动,用接地气的方式传播好防灾减灾的知识。(李月全 黄大树)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