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巡逻途中“捡”萌娃 高新民警暖心服务显真情

每逢国庆长假,各个景点都人头攒动,然而景美人多,孩子又好动,极易发生孩子与家人走散的情况。近日,重庆市高新区民警在巡逻执勤过程中就“捡”到了一个萌娃。

10月6日下午,白市驿派出所民警在西城金街开展巡逻勤务时,看到一位小朋友一边大声哭泣一边四处张望,嘴里不停地喊着“妈妈”,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安抚,并耐心询问情况。


民警耐心安抚晨晨


小男孩一边抹眼泪一边伤心地说:“自己和妈妈走丢了,刚刚都还在一起的,一转眼就不见了。”民警安抚着小男孩并表示会陪他一起找妈妈。在小男孩断断续续的述说中,民警了解到小男孩名叫晨晨(化名),今年5岁,在与妈妈逛街的途中,被一玩具店所吸引,于是自己独自进到了玩具店,看完玩具后才发现和妈妈走散,一时急得哭了起来,这才被巡逻民警发现。

通过民警与晨晨耐心地交流,晨晨报出了妈妈的电话,民警迅速联系上了晨晨的妈妈冯女士,并告知事情的来龙去脉。接到民警电话后,冯女士才发现自己与儿子走散,于是立马赶来现场。


冯女士赶来接晨晨


“警察同志,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接到你们的电话,我还不知道孩子走丢了。”原来,冯女士家住北碚,趁着国庆长假,带着晨晨来白市驿探望自己的闺蜜,在与闺蜜逛街买衣服时,一时之间没有照看好孩子,才有了刚刚的一幕。

临走前,民警耐心叮嘱冯女士,外出游玩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孩子,让孩子始终保持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孩子的安全切不可大意。广大家长在带孩子参与各种活动时,一定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以便及时照看。如遇孩子走失等情况,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求助,避免发生意外。”高新公安提示。(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