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铜梁公安:一封手写感谢信 折射浓浓警民情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劝阻,我的钱就被骗了”。10月6日12时许,重庆市铜梁区小林镇张女士拿着鲜花和一封亲手写的感谢信来到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平滩派出所,感谢民警及时对其精准劝阻,避免了财产损失。


手写感谢信


“今天是国庆第六天,请收下这份迟到的国庆快乐!愿出警平安!”秋意浓浓,心意暖暖。纸短情长,感谢信虽然只有短短几行,但看着群众饱含深情的感谢和祝福,让民警的心中泛起一丝暖意。

10月5日15时许,铜梁区公安局平滩派出所值班民警夏灿接到铜梁区反诈骗中心预警劝阻指令,辖区居民张女士正在点击刷单诈骗网站,存在被电信网络诈骗风险。高危预警,刻不容缓,民警立即通过“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系统查询到张女士详细信息,随即通过电话与其取得联系。

“您好,我是铜梁区公安局民警,您正在浏览刷单诈骗网站,请千万不要转账!”正在操作刷单的张女士被民警的电话打断,当民警告知其正在遭遇诈骗,要求立即停止一切转账操作时,张女士将信将疑。在民警的反复叮嘱下,张女士停止了转账,民警随即赶往铜梁区小林镇与其见面。见到张女士后,民警为其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向其列举近期相关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例,叮嘱她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经过民警耐心的劝说,张女士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表示自己不会随意点击相关链接进行刷单,对民警的及时劝阻和尽心尽责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一束向日葵花、一句真诚的感谢,见证了警民的鱼水深情,这不仅是群众对人民警察的感谢,更是对公安工作的肯定和鼓励。(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