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万州民警巡逻拾到新手机 开启“两手抓”工作模式完璧归赵

“这是我老婆的手机,能不能还给我?”近日,重庆市万州区走马派出所巡逻民警在乡村路边捡到一部遗失手机,10多分钟后,手机响了,一接电话,对面传来焦急而颤抖的声音。


民警路边捡到一部手机


原来,当天下午3时许,走马派出所民警范宁要在辖区老屋村巡逻山路排查道路安全隐患时,发现公路边有一个蓝色物品,他当即下车查看,结果发现是一部手机。“手机很新,没有损坏迹象,应该是路过市民在走路时不小心遗落的。”范宁要推测道。

为早日将手机物归原主,范宁要第一时间开启“两手抓”工作模式:一边在周边继续进行巡逻排查、问询路人,一边等待机主打来电话联系。随后,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电话中,民警一面安抚对方情绪,一面约定对方在指定地点见面。


民警将手机归还


不一会儿,一名骑着三轮车的中年男子匆匆赶到约定地点。该男子下车后腼腆地靠近民警,范宁要在核实对方身份信息后,确认系失主的丈夫向先生。向先生不好意思地说,手机是他攒钱买给妻子的礼物,当天在回家途中妻子不慎将手机掉在公路边,当她回到家中发现手机不见后,顿时大惊失色,不想竟幸运地被民警捡到。

“媳妇刚到家就发现新手机丢了,十分着急,本想买手机让老婆高兴,没想到还添了堵,现在找到了,真的感谢你们,还专门给我们送过来”。向先生一个劲地向民警表达感激之情。

范宁要将手机交还给向先生,并叮嘱对方以后要保管好随身财物,随后又转身继续投入到巡逻工作中,排查道路安全隐患。(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