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彭水: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

近来,重庆市彭水县高铁桥梁建设和渝湘复线高速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10月2日,在渝湘高铁清水坪乌江大桥和彭水车站道岔特大桥建设现场,工人们忙碌着施工,加快桥梁建设。据了解,渝湘高铁重庆境内全长269.5公里,是重庆境内首条时速350公里的山区高速铁路,桥隧总长250.9公里,桥隧比高达93.1%。近段时间,高铁站场及铁路干线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工人们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渝湘高铁彭水车站道岔特大桥建设现场


10月3日,在万足镇境内的渝湘复线高速替溪沟大桥建设现场,工人们放弃国庆长假休息,坚守岗位加快桥梁建设,力争年底全桥贯通。替溪沟大桥长973.5米,桥面净宽11.25米,最大墩高90.2米,为高墩大跨桥梁,施工难度大,是渝湘复线高速重难点工程。对此,施工单位抢抓工期,确保工程按期建成投用。


在万足镇境内的渝湘复线高速替溪沟大桥建设现场


据了解,渝湘复线高速总里程280.26公里,由巴南至彭水、彭水至酉阳、武隆至道真三个项目组成。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既有渝湘高速公路的拥堵情况,进一步完善渝东南武陵山区高速交通网络。(赵勇 赵长春)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