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云阳民警翻找1小时垃圾堆为老人寻回行李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日,重庆市云阳县公安局民警帮助群众找回丢失的行李,为群众排忧解难,受到群众的好评。


民警帮老人找的行李


“警察同志帮帮忙,我东西丢了。”10月7日晚上9点,一位老奶奶焦急地拦下巡逻警车寻求民警帮助。民警一边安抚着老奶奶的情绪一边了解事情具体经过。原来,老奶奶从乡镇坐车回家,由于行李较多,就将部分行李放在了路边,自己搬了部分行李上楼,等她再次下楼时发现自己放在路边的行李不见踪影,行李中装有生活必需品和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同时留一人将老奶奶接上警车沿路搜寻。查看监控过程中,民警发现一辆收垃圾的三轮车将行李收走。民警立即前往云阳县城区内各垃圾点寻找视频中的三轮车,终于在东城车站背后垃圾站发现视频中的三轮车。

原来,三轮车车主在打扫卫生时看到一包物品,误当垃圾收走,当时已经将行李物品倒入垃圾堆里面了。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进入垃圾堆内进行翻找,面对着刺鼻难闻的垃圾堆,民警仔细翻找了一个小时,最终成功找到了老奶奶遗失的行李。

丢失的行李失而复得,老奶奶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激动地连声道谢。随后,民警将老奶奶送回了家中。(黄一帆)


(实习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