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垫江高新区累计培育“专精特新”企业27家

日前,重庆金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科技”)自动化裁切车间内,一台台现代化CR-08高速多功能全自动端子机设备高速运转着,与此同时,值守的工人们忙碌于各自生产线上,不停地对机械生产出的线束产品进行整理收纳。

“我们这一设备是集送料、切断、剥线、双头压端为一体的全自动多功能机器,具有节省成本、稳定性好、精度高、操作简单等特点。”金龙科技总经理何平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集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专业制造各种精密电子连接器、扁平连接器以及相关接插件。

近年来,该企业以各种精密电子连接器、扁平连接器为基础,以开发、生产各类小间距精密产品为导向,累计投入千余万元用于购置自动化设备,不仅明显降低了人工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保证了产品质量,更走出了一条专业化、自动化、智能化的发展道路。今年,该公司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现已通过了公示,成为了垫江县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示范标杆。

“益源捷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今年新申报并通过公示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垫江县高新区产业发展部部长林雪娟介绍,“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特征的中小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垫江县高新区努力推进传统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集约化转型发展,目前高新区“专精特新”企业累计27家,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家(其中两家为今年新申报并已完成公示的企业)、市级“专精特新”企业20家。

在促进传统企业向“专精特新”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垫江县高新区积极宣传国家、市、县相关支持企业转型发展的相关政策,引导企业向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今年以来,新建成3个数字化车间,目前高新区已累计建成3个智能工厂、9个数字化车间,在渝东北地区名列前茅;拥有国家级绿色工厂1个、市级绿色工厂1个,并完成了7个存量“两高”项目的整改,进一步提高了绿色发展水平。同时,垫江县高新区注重创新主体培育,通过第三方服务机构到企业入户诊断,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制定了向“专精特新”、创新型等方向转型的方案,促进企业加强科技创新,提高创新发展能力。

接下来,垫江县高新区将持续促进企业向“专精特新”转型升级,并积极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切实在资金、人才、技术、市场等方面靠前支持,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企业发挥示范作用。(钟晓渝)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