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潼南:用心浇灌的美丽——记重庆市“最美阳台”蒋丽家庭

“有梦的地方就一定是花朵延绵,这样才算美好。”在2022年重庆“绿色家庭”“最美阳台”“最美庭院”创评活动中,潼南区蒋丽家庭获得了重庆“最美阳台”的称号。

阳台是一个充满了生活气息的地方,在蒋丽家的阳台上,800余盆多肉植物竞相生长。她的阳台俨然成了一个立体的、充满创意的彩色空间。



打造阳台 美丽宁静让人愉悦


如今,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向往春耕秋收的田园生活,然而由于楼宇场地限制,这一愿望显得有些“奢侈”。如何在阳台的方寸之地打造惬意生活,蒋丽有自己的理解。



“生活是自己的,理想的生活只能自己创造。”蒋丽说,因为她想要五彩斑斓的景色能够常驻生活,便将自家的阳台精心打造成了一个充满生意的浪漫空间。

“下班或者节假日可以在露台上给花浇浇水、打理一下杂草,既能打发时间又能修身养性。”蒋丽对自己打理的阳台很是满意,她认为有地方种植物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有时候一家人上来坐坐、聊聊天都是一种乐趣。



风景独特 花架错落独成一景


艳丽的色彩,婀娜的姿态,花草多肉总能带给人美的享受。蒋丽介绍,自己从来没学过花卉造型方面的知识,完全是凭感觉去做。为了打理好这个阳台,自己花了不少心思,买了层架,错落有致地摆放花卉。

当初是因为爱好种花,所以才着手扮靓阳台,想不到现在阳台花园除了为家人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之外,更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经常有左邻右舍过来拍照,蒋丽觉得幸福感爆棚。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蒋丽家的阳台除了供自己欣赏,她还时常邀请花友以及亲人、同事等来家中做客。“美丽阳台多了,大家的心也更近了。”蒋丽表示,沏壶好茶,三五好友,坐而论道,置身花房,就是幸福的事……(钟晓渝)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