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家门口有了好学校!”北碚持续提升教育公共服务水平

今年9月,重庆市北碚区江北中学思源校区建成投用,迎来2000余名学子入学,市民戴江曼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戴江曼一家居住在北碚区复兴街道。近两年,眼看着自家小孩即将小学毕业进入初中学习,她一直为孩子的上学问题感到烦恼:“江北中学本部校区离我们家比较远,走读的话需要接送,一早一晚起码要花一两个小时,耽误家长和孩子的时间;选择住校的话,小孩刚上初中,我们家长又对她的生活和学习不太放心。”

得知江北中学思源校区今年9月将建成投用,面向周边区域招生,戴江曼满心都是惊喜,还特意提前到学校实地考察了一番,“环境非常漂亮,各种设施设备都是崭新的。特别是离我们家很近,只有两三公里,小孩走读非常方便。”


位于北碚区的重庆市江北中学思源校区建成投用后迎来首批新生


新学期伊始,戴江曼的女儿升入江北中学思源校区,从小学生转变成初中生,学习劲头非常足,“每天放学回家都滔滔不绝,跟我们分享她的校园生活,说课堂是多么多么有趣,校园环境有多么多么漂亮……”

江北中学高二学生童渝皓去年在学校本部就读,今年刚转到思源校区,他说:“宿舍条件比以前好了很多,从九人间变成了六人间,每个人都有单独的书桌和柜子,还有热水器,还新增了洗衣机。”

对于校园环境的变化,北碚区金兴小学六年级学生陈婷洁同样感受深刻。去年,陈文婷一家从两江新区搬到北碚蔡家居住,她也就近转校到金兴小学上学。

“新学校比以前的学校大很多,多了很多场馆和功能室,有篮球馆、羽毛球馆、田径体育场,上音乐课也有专门的教室。”陈婷洁说:“我最喜欢学校的图书馆,里面的书籍种类很多,现在每天中午我都要去图书馆看书。”


在北碚区新建成的勉仁小学,家长在给一年级的孩子们拍照合影


北碚区教委工作人员介绍:“五年来,北碚区累计建成投用31所学校,新增校舍面积约69万平方米,新增学位36480个。这些学校的建成投用,为群众提供了更公平更优质的教育。未来五年,北碚区还计划新增11所学校,新增学位17790个,进一步提升全区教育公共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就近入读优质学校的愿望。”(钟晓渝)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