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迷路小女孩不愿配合寻找父母 巴南公安:原因值得点赞

10月8日,重庆市巴南区公安分局巴滨路派出所接到辖区349公交车调度站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名小女孩在该调度站逗留近一个小时,疑似乘错车迷路,请民警前往帮助。

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只见一名7岁左右的小女孩驻留原地。民警见状上前询问:“小朋友,你需要帮助吗?为什么会一个人在这里?你的家人呢?”……可无论怎么问,小女孩都不肯跟民警们说话,嘴里不断说着:“不要,讨厌!”一旦民警接近便转头跑走。

“怎么回事?是不是咱们沟通方式不对,吓到她了?”民警们反思后,开始耐心与小女孩玩游戏,缓缓安抚孩子的情绪,小女孩也慢慢放下戒备。考虑到调度站人来人往,民警决定先将孩子带回派出所照顾。见到警车,小女孩彻底信任民警,表示不配合的原因是“爸爸妈妈不让我给陌生人透露自己的信息。”民警们纷纷为小女孩的警惕心点赞。

随后,民警通过孩子的姓名,成功与小女孩父亲取得联系,告知孩子安全,请其放心。孩子父亲感激万分,赶来接孩子回家。



“广大家长要看护好孩子,尽量避免孩子单独乘车。同时让孩子熟记监护人的电话以及家庭地址,便于民警和热心群众联系家长。”巴南公安民警提醒。(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