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潼南: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努力扩大有效投资

10月10日上午,重庆市潼南区委书记张安疆,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成群前往桂林街道、龙形镇、潼南高新区等地,就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调研。张安疆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形成更多实物量、投资量,更好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



重庆电力高专潼南校区一期项目已完成教学组团主体结构、学生宿舍组团桩基等工程,计划明年6月建成,实现秋季招生。

张安疆、李成群一行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在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工期安排等情况后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主动靠前服务,做好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

项目单位要紧盯建设任务和时间节点,加强资金筹措,组织好施工力量,倒排工期、打表推进,确保按期建成投用。

同时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措施,强化全程监管,切实保障施工安全、人员安全、工程质量安全。



在东升大桥建设工地,张安疆、李成群实地察看现场管理和工程进展情况后要求,项目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组织、提高工作效率,把时间抢回来、进度赶回来,在保证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尽早建成通车。

龙形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总面积1.6万亩,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60%。张安疆、李成群一行来到建设现场,在详细了解项目推进、管理模式和耕种计划后强调,要加快推进项目建成投用,通过宜机化改造、种养模式创新、农业废弃物科学处理等,有效提升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要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和种养大户,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加快土地流转,因地制宜深化“三变”改革、“三社”融合,壮大村集体经济,规模化发展粮油、蔬菜等特色产业,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推动粮食稳产、农民增收。

“潼南绿”冷链物流及城市配送中心一期项目主体已完工,投用后可达到年屠宰生猪30万头、家禽1000万羽的生产能力及1万吨的冷冻储藏能力。张安疆、李成群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计划等情况后要求,要抓紧完成屠宰许可等各类手续办理,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有针对性地引进相关优质企业,围绕运营管理加快完善功能配套,尽快投入使用产生效益。

张安疆、李成群还调研了工业园区南区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就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尽早开工建设提出要求。(蒋坐)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