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7岁女孩赌气离家 铜梁民警全力找回

近日,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永嘉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一名走失儿童,帮助其找到家人,受到孩子家长和群众称赞。

10月8日22时30分许,铜梁区公安局永嘉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王某报警,请求民警帮忙找寻其失踪的女儿小敏(化名)。民警了解到,当晚,7岁的小敏与12岁的姐姐因床位发生争吵,姐姐将小敏拉出门外,想吓一吓妹妹,结果小敏赌气出门往楼下走去。待姐姐开门去找时,小敏已不见踪影。家人非常着急,立即在小区周边和街上寻找,但找了两个小时未果,于是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以后,民警一边安抚家长情绪,一边将情况通报给相关部门。民警不敢有丝毫耽搁,立即开始展开查找工作,一方面,通过“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系统获取到小敏照片,再通过视频查看其行动轨迹;另一方面,民警辅警与小敏的家人分为3组,对其经常玩耍的地方进行走访查找。

民警查看小区监控视频发现,小敏一直未出小区大门,判断她应该还在小区里面,于是立即查找小区每一栋楼。最终,在一单元楼楼梯间发现已经趴在地上睡着的小敏。

看到小敏安然无恙,她的家人非常激动,逐一与参与查找工作的民警辅警握手以示感谢。(龚轩)


(实习编辑:李雯杰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