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七旬老人“斗气”出走 万州民警夜晚冒雨紧急寻回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郭村派出所民警接到一群众报警求助,付某称其岳父在家因琐事与亲人发生争吵后,于当天下午2点负气出走,家人四处找寻多时未果,遂报警求助。

值班民警了解到,付某的岳父今年已七旬高龄,不仅患有阿尔茨海默症,还性格执拗,出走前说要徒步到远方打工求生,途中也曾有多名乡邻劝解阻拦,但老人仍旧一意孤行。

“天色越来越晚,又下着大雨,万一老头出了意外怎么办!”见到民警向世枭和吴周峰前来,一脸焦急的付某言语急迫地说道。民警当即安慰付某,并结合老人的性格以及出走时间迅速展开研判。

通过分析老人出走的时间,民警决定在龙沙场镇进行拦截。随后,民警带领付某冒着大雨火速赶赴龙沙场镇,马不停蹄地展开搜索,但经过40多分钟的寻找,仍未发现老人踪影。民警一行没有气馁,随即加大搜索范围,驱车沿路进行盲搜。功夫不负有心人,10分钟后,民警终于在场镇边的路上发现了老人。当时老人浑身上下已被雨水淋湿,手脚冰凉,身体不停颤抖,当看到面前出现的民警,他的眼中露出了欣喜之色。来不及询问详情,民警当即将老人接上警车,随后返回郭村派出所。回到所里已是晚上8点多,民警担心老人着凉,又贴心地为他倒来热水驱寒暖身,予以细心照料。

“感谢你们不辞辛苦地帮我寻回亲人。”临走时,付某带着岳父真诚感谢民警的热心相助,民警也嘱咐其在日常生活中要多给予老人关爱和照顾。(龚轩)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