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南岸交巡警携手企业助力未来一代安全起点教育

10月6日至7日,重庆市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携手上汽大众,在重庆长嘉汇购物公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儿童安全启智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南岸交巡警支队事故预防及处理大队警官林文静为儿童及广大市民讲授了交通安全的权威知识。



儿童乘车有哪些注意事项?儿童安全座椅如何安装使用?车辆盲区如何躲避?针对儿童出行及乘车安全的常见问题及事故高发情况,林文静用生动的案例和现场的演示互动,给现场观众上了令他们难忘的一课。



面对目前中国社会新能源车辆增多,汽车智能化功能提升的情况,本次活动针对购车人群和车辆驾驶人群开展了选车用车安全推广。如何选一辆更安全的车?车辆安全有哪些参考?孕期驾乘车要注意哪些?带儿童出行如何保证安全?上汽大众的交通安全专家现场为大家解疑答惑,让大家切身感受了安全出行、保护儿童安全的重要性。



活动前期,南岸交巡警以“儿童安全启智教育”为主题,走进幼儿园和小学,为在校儿童开展交通安全科普课。在长生桥小学、珊瑚小学、南山珊瑚实验小学、天台岗小学、鲁能小学、弹子石和平幼儿园等学校,重庆市交警和安全专家结合典型交通案例,让孩子了解在日常出行中的注意事项;还通过酒驾体验、“安全出行绘本带回家”等形式从榜样荣誉的“仪式感”上强调儿童在践行安全行动上的“参与感”。此外,通过建立“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基地”,让学校持续关注儿童交通安全,储备师资力量,造福更多受益儿童。

据公安部发布的数据,2021年重庆市的汽车保有量为563.6万辆,在全国位列前茅。随着汽车进入千家万户,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成为全社会关注的课题。南岸公安将通过安全启智课堂、城市安全行等活动为儿童及亲子家庭带来了交通安全普及和体验,在孩子心中播下平安种子,把安全意识根植孩子心中。(龚轩)


(实习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