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彭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有序推进乡村振兴

10月11日至12日,重庆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重庆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率队赴彭水,就农业农村工作等进行实地走访调研,看望慰问重庆市农业农村委乡村振兴帮扶集团驻乡驻村干部,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有序推进乡村振兴。

彭水县委书记石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副县长彭小勇参加相关活动。

在座谈会上,路伟听取了彭水县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工作等方面的措施做法以及驻乡驻村工作队帮扶情况等,并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路伟指出,要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任务为着力点,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稳定已脱贫人口收入,引导群众就近就业,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着力在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上下功夫,扎实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在乡村产业上,要在发展现有特色农业产业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着力发展中药材等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产业;在乡村建设上,要循序渐进推进,逐步完善乡村基础设施、配套服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真正实现乡村让人们更向往;在乡村治理上,要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加强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充分发挥好人民群众的力量。

路伟指出,重庆市农业农村委乡村振兴帮扶集团定点帮扶彭水,各驻乡驻村干部要积极统筹好市、县两级的帮扶力量,充分发挥好帮扶单位部门的自身优势,为彭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及时提供产业发展规划、技术指导等。要联系好群众,扑下身子多倾听群众声音,多向群众学习。各帮扶干部要历练好自己,抓住此次下乡驻村机会,脚踏实地、心无旁骛地干好各项工作,争取在苦干实干中锤炼自身本领。

期间,路伟一行还前往太原镇区阳村田园综合体、碧水清泉渔业有限公司,汉葭街道大树村鹰嘴桃基地、便民服务中心,善感乡周家寨村、石盆村、农纲村,就产业发展以及配套设施、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完善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唐源 喻琢)


(责任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