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上好“执法规范第一课” 潼南公安首届“00”后警官上岗

“现在我们来到的是集‘一站式办案、合成化作战、智能化管理、全流程监督’为一体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是我局全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具体举措!”15名新警正跟随着重庆市潼南区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熟悉了解规范化执法办案流程。

“作为首届‘00’后新警,我们即将开启警营新征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人民群众对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期待和要求落实到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社会的公平正义!”新警王彦洁说。

这是潼南公安2022年新警入警仪式前的一幕,15名平均年龄22岁的新警,来自不同地方、毕业于不同院校、掌握着不同专业技能,怀揣着共同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来到潼南区公安局,上好从警“规范执法第一课”,踏上从警新征程。



为进一步增强新警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12日下午,潼南区公安局在区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举行了2022年新警入警仪式。

仪式在威武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拉开帷幕。仪式上宣读了新警工作岗位安排,潼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包庆,区公安局政委钟晓飞为15名新警颁发佩戴警号。随后,15名新警面向警旗庄严宣誓,一张张青春的面庞写满了投身公安事业的激情和决心。



为了帮助新警尽快成长,过好见习关、走好从警路,根据新警培育“师徒结对”计划安排,潼南区公安局为每名新警精心挑选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好的“导师”,帮助新警系好从警第一粒扣子。仪式上,导师认真为每一名新警写下入警寄语,与新警签订“师徒结对”证书,并郑重互换证书和从警纪念品,这不仅是青蓝的交接、薪火的相传,更是他们从警生涯中难以忘怀的重要时刻,至此,新警将在导师的带领下,踏上从警新征程,挑重担、做难事、增才干,不断在工作岗位上成长进步。



拜师仪式后,新警代表王彦洁、新警导师代表李浩杰分别作了发言。



潼南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包庆代表区公安局党委,从“讲政治有格局,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讲担当强执行,永葆执法为民的公仆情怀;讲实干有作为,永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讲规矩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四个方面,对新警们寄予殷切希望。同时,激励全警进一步牢记使命,肩负责任。

仪式结束后,15名新警立即奔赴各自工作岗位,踏上从警之路第一站。他们纷纷表示,将永葆从警初心,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坚定不移做社会公平正义的维护者,进一步立足岗位、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忠诚履职,争做潼南公安发展的推动者、荣耀的捍卫者。(龚轩)


(责任编辑:李雯杰 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