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梁平:“社区老年食堂”助力打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

近日,由重庆市梁平区民政局和重庆光大百龄帮康养产业集团联合打造的梁山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梁山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梁山街道双桂社区养老服务站3个“社区老年食堂”助餐点正式对外营业,通过建立从中央厨房到服务网点到送餐入户配送链,面向辖区老年人提供食堂就餐和上门助餐服务,全力打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

“开饭啰!”临近中午饭点,梁山街道双桂社区养老服务站“社区老年食堂”助餐点香气四溢。几十名老年人在助餐点有序就餐,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丰盛菜肴,赢得大家的一致称赞。

“‘社区老年食堂’助餐点环境好、服务好,饭菜很合胃口,价格还不贵。在这里就餐,既省时又省心。”当日中午,正在助餐点就餐的老人彭武兵高兴地说,“社区老年食堂”助餐点的创办,是政府帮老年人办了件大好事。

据了解,近期,3个“社区老年食堂”助餐点还推出了“孝心大礼包”等系列优惠活动,不仅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吃到物美价廉的“暖心餐”,还有专业服务团队上门对签约服务包的老人开展助浴、助医、助洁等服务,帮助老年人解决生活不便的难题。

近年来,梁平区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采取“公建民营”“民建公助”等方式将梁山街道、金带街道等街道的养老服务中心和站点委托给重庆光大百龄帮康养产业集团建设运营,并指导该公司建立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创新推行“机构建中心 带站进家庭”可持续社会化运作模式,面向辖区老年人开展助餐、助浴、助急、助行等社区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将养老服务延伸至家庭,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服务网点布局,完善配套政策,让梁平区更多老年人享受到更优质的养老服务。”梁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郎兴花)

(责任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