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奉节:高山水稻秋收忙 稻田直播助乡农

农忙之际勤耕种,秋来丰收稻花香。时下正值高山水稻的收获时节,近期,重庆奉节团县委联合各大电商主播,利用这丰收有利时机,开展直播带货助农兴农活动,帮助农民扩大农产品销路,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红土乡白鹤坝作为奉节县水稻主产地之一,已发展水稻近两千亩。这段时间,当地农户正在抓紧抢收抢晒,但与过去不同的是,稻田里来了一群“新帮手”。他们将直播器材架好,通过实地参与传统割水稻、打水稻的方式,把水稻从播种到收获的过程,以及水稻的品质一一介绍给大家。

“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把农民朋友在地里真实的干活场景,通过直播传递给那些没干过农活的朋友,让大家明白种植农作物非常艰辛,从而珍惜每一粒粮食。”奉节本土主播罗军称。

奉节县网络扶贫直播中心负责人表示:“现在正是水稻丰收季节,我们通过实景的直播方式,每天水稻销售额可达6万余元,接下来我们将会围绕农产品丰收的场景到各个地方进行直播助农,让老百姓的产品卖得更好。”

奉节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直播助农行动,旨在进一步运用网络直播等方式宣传推介乡村产业产品,加速乡村和新媒体经济融合。接下来,将继续联合新媒体平台,持续激发青年力量,以“互联网+”的形式,宣传当地农业文化历史,推广农业种植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为打造高质量农业产业不断奋进。(雷腾 黄大树)

(责任编辑:李雯杰 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