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小女孩负气离家出走 高新民警耐心劝导助其回家

近日,重庆高新区香炉山派出所接到辖区某艺术培训机构报警求助,一女童在店内玩耍,一直无人看管。值班民警刘昭甦立即带着辅警龚世孟赶赴现场。

到现场后,民警刘昭甦看到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怯怯地站在店铺的前台,表情十分委屈。民警刘昭甦亲切地询问小女孩,但是小女孩却一言不发。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民警,小女孩在这里玩了许久,本以为是工作人员的孩子,结果等店铺要关门了也没见到家长,问起女孩,女孩也不愿意说话。

民警在耐心安抚小女孩情绪后,便带着她在附近的小区、商铺走访,帮助其寻找家人。晚上8点仍然没有找到孩子家长,见小女孩衣衫单薄,辅警龚世孟立即将自己的外衣脱下给小女孩披上,随后便将女孩带回了派出所。

派出所里,民警一边核查是否接报丢失小孩相关警情,一边发动社区民警把小女孩的照片发到各个社区网格群,寻找孩子家长和相关知情人。民警细心地照顾着小女孩,慢慢地女孩与民警熟悉起来,此时小女孩才告诉民警自己是偷偷溜出家门的,并表示不想回家,因为爸爸妈妈在外地,自己很想他们。听到小女孩的一番言论,民警才明白其中原委。

晚上10点,几经辗转,民警终于联系上小女孩的外公,其外公匆匆赶到派出所。经了解,小女孩的父母在外地上班,老人帮忙带着孩子,家中还有瘫痪在床的老伴需要照顾,因此精力有限的外公,有时候对女孩没有耐心,在教育方式上也有点简单粗暴。

当外公要带女孩回家时,小女孩却不愿回家,并称要和民警叔叔在一起。经过一小时的劝导,民警刘昭甦成功化解了小女孩和外公之间的矛盾。临走时小女孩的外公张先生对民警表示十分感激。(龚轩)


(责任编辑:李雯杰 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