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天府数智谷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300余万

这几日,成都产业集团下属成都天府数智谷科技创新基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府数智谷”)领导班子成员最近正忙着和同事一起学习9月29日成都出台的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加快经济恢复十条政策措施。

“政策第六条特别指出,实施租金减免加力扩围。对合规承租市、区(市)县属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房产、土地、摊位、广告位等资产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非国有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予提交受疫情影响的证明材料,在原租金减免政策基础上,再减免2022年9月份租金。收到减免政策之后,我们天府数智谷积极履行应对疫情的社会责任,已启动该项工作,梳理符合租金减免条件的园区企业,接下来将迅速落实,尽全力为企业纾困。”该公司副总经理钱雅娟说。

2022年以来,成都市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面落实国家、四川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4月出台实施《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简称“助企30条”);6月出台实施《增强发展韧性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简称“稳增长40条”),两轮政策发挥了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支撑作用。

据了解,在助企30条和稳增长40条出台后,天府数智谷已分别开展了相应的房租减免。“第一轮针对非国有中小微企业减免了3个月房租,园区内共有8家企业享受到减免,共计减免租金116.88万元。第二轮对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减免3个月房租,共8家企业享受到减免,共计减免租金262.4万元。两次减免合计379.28万元。”

“天府数智谷是科服集团控股的股权多元化子公司,我们积极协调沟通其他股东理解支持,规范履行内部决策程序后,做到应免快免。”钱雅娟补充道。

受益企业尤尼瑞克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尤尼瑞克”)是最早一批入驻园区的公司之一。自2018年成立后,尤尼瑞克始终致力于退役锂电池低碳绿色拆解与高效分离技术集成研发平台建设。该公司研发出的新一代退役锂电池材料绿色循环利用的短流程全湿法工艺技术,具有流程短、回收率高、清洁环保、产品附加值高等优点。

“受疫情影响,公司运营资金持续紧缺,日常经营受到影响。关键时刻,你们迅速响应省、市政府惠企纾困号召,主动减免房屋租金,大大减轻了公司的经济负担,助力公司经营正常发展!”9月21日,尤尼瑞克给天府数智谷送去锦旗和感谢信。

尤尼瑞克综合部经理苏洋表示,在成都多轮助企纾困政策的加持下,目前新一代退役锂电池材料绿色循环利用的短流程全湿法工艺技术已从实验室走向工厂前端,新一代技术与目前广泛采用的电池回收利用技术具有较大差异,未来广泛使用后将对新能源产业生态产生较大积极影响。(成都天府数智谷科技创新基地有限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