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铁路枢纽东环线(巴南段)年底通车

10月13日,从重庆市巴南区交通局获悉,铁路枢纽东环线(巴南段)已经基本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预计年底将全面建成通车。



在铁路枢纽东环线(巴南段)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修围桩,以及电气化信号的调试等。据现场相关负责人吴雪介绍,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是重庆市重点工程,全长158.7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起于珞璜南站,设立珞璜东、南彭、重庆东、东港、龙盛、统景、木耳、水土等8座车站,止于襄渝铁路磨心坡北场,是一条客货运双线列车。



在巴南区设立的南彭站,不仅可以承载乘客,还可以运载货物,同时还能通过铁路运输运载千万吨级的货物,是一个在中心城区重要的客货运功能车站。

项目自建设以来,面临多专业交叉、高桥墩多等施工困难,施工方积极优化方案、合理调整施工顺序,确保了各个节点工程如期完工,目前,铁路枢纽东环线(巴南段)已开展附属设施施工,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年底将建成通车。



据悉,铁路枢纽东环线建成后,将串起沙坪坝团结村中心站铁路物流基地、重庆江北机场航空物流基地、南彭贸易物流基地等物流节点,以及重庆东站、重庆西站、重庆北站和江北国际机场等综合交通枢纽,对加速重庆沿线城市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增长、方便市民出行具有重要意义。(罗莎 汪涛)


(责任编辑:李雯杰 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