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巴南姜家镇:发展赋能 直播带货打开销售新局面

“各位小伙伴们,这是我们姜家特色产品黑米酥,按右下角小黄车就可带回家啦。”近日,在重庆市巴南区姜家镇会议室里,小邓主播常在中午时间段热情地为网友们介绍“姜家黑”系列产品。

如今,随着直播带货浪潮的兴起,与小邓一样,当地越来越多青年都选择加入了直播带货姜家镇农特产品的队伍。据悉,为镇上发展增动力、赋新能、创佳绩,姜家镇工会积极探索以电商直播带货本镇“食黑姜家”系列农特产品新模式,开展“工会有力量 职工来带货”劳动技能竞赛。

姜家镇工会主席表示,每天中午12点30分至下午2点,均有2到3名职工利用午休时间直播带货镇辖村合作社农特产品,并将从即日起持续开展2个月的直播带货劳动技能竞赛,为农特产品的销售打开新销路,助力创收增收。截至目前,姜家镇工会共举办了16场劳动技能竞赛电商直播带货,销售额达三万余元。

随着更多人认识到姜家镇农特产品的魅力所在,“新农人孵化培养计划”也被提升日程。

“我们开展了‘新农人孵化培养计划’,通过短视频创作和直播带货等基础知识的讲解,孵化出优质的本土新农人,带动特色产品提升销量。”姜家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培养计划已圆满完成第一阶段培训工作,并从中选拔出20名学员参加第二阶段的常态化直播带货实训。未来,这些优秀的“新农人”将扛起农特产品销售的大旗,为姜家镇振兴乡村添砖加瓦。(周芝逸)


(责任编辑:李雯杰 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