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醉酒男子以地为床 石柱警民暖心救助

日前,重庆石柱一男子因酒桌上贪杯醉倒酣睡在马路边,被石柱县公安局悦崃派出所民警及时发现,民警和周围群众积极救助,成功将其送医救治。

10月9日18时许,正值下班高峰,悦崃派出所民警在办案途中驾驶警车经过石柱县南宾街道下街社区路段时发现公路边人行路上有很多人围观。民警随即携带装备下车查看情况,挤进人群后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横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民警立即上前蹲下,检查该男子的呼吸和脉搏,发现男子面色红润,嘴里面还散发出阵阵的酒气,拍打身体和问话都没有反应,民警判断男子应该是醉酒。由于男子横卧的地方道路较窄,过往行人和车辆也较多,出于安全考虑,民警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联系医生前来救治。

等待中,民警了解到,周围群众都不认识该醉酒男子,民警只好在醉酒男子身上翻找手机,并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其家属。经过几分钟的等待,120救护车到达,民警与围观群众、医生一起,合力将醉汉抬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望着远去的救护车灯光,在群众的拍手称赞中,民警系好安全带闪着警灯离开了现场。

“饮酒一定要适度,爱酒人士切勿贪杯醉酒,也应量力而行,避免酒后引发不必要的麻烦,让家人担心牵挂。”石柱公安民警温馨提示。(龚轩)


(责任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