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巴南安澜镇:环境整治提颜值 宜居生活更美好

今年7月以来,重庆市巴南区安澜镇通过对农户房前屋后环境的提升整治,村民生活条件得到改善,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污染、村容村貌等得到有效治理和提升,农村面貌由“脏乱差”变身“洁净美”,让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好愿景走进现实。

走进安澜镇石板垭村,村庄干净整洁,处处散发着新农村的美丽生机与活力。闲暇之余,村民李平静就会对院坝周围的花草浇水,还会到“微田园”里种种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以前我们这里是泥巴路,现在道路硬化了,政府出钱把院坝整得很好,花园的花也开了,现在家家户户的环境整治得非常好。”村民李平静高兴地说。

像李平静家这样整治的,在该村有23户,涉及外墙粉刷、更换瓦屋面等,其中文化上墙200平方米,道路硬化532平方米,环境绿化1200平方米,砖砌排水沟100平方米,砌筑花台100米。

“我们会始终本着经济实用、就地取材的原则,坚持村民主体,采取村民投工投劳的方式,鼓励和引导他们一起共建共享美丽家园,让我们安澜老百姓的环境更宜居,生活更美好。”安澜镇镇长袁红亚说。

截至目前,安澜镇人居环境整治涉及农户近500户,惠及村民1500余人,通过对农户房前屋后环境的提升整治,有效改善了村民生活条件,基本解决了农村人居环境的“脏乱差”问题。(黄怡)


(责任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 陈蝶)